Friday 27 November 2009

她的故事

她今天哭了..
可能因为平时没地方抒发心情的关系.
心疼.

她嫁给他有二十年了
她今天对我说了很多
平时,她女儿和大儿子都出外读书和工作,剩下小儿子和丈夫
小儿子还小,不明白她的辛苦
丈夫不够体贴

她边说边哭
我只好静静地听着,心里有了决定。
她说
'他不会存钱,赚来的钱都不懂跑到哪里去。如果有机会,我会找个别的工作,看他怎样一个人工作!只会买从来没中的万字!'

她是个缺乏自信的女人
非常在乎别人的看法
所以她把她的孩子们都教育得很严
她怕她的孩子走跟她一样的路
她曾经说'不要做跟爸爸和妈妈一样的工,很辛苦'
甚至,她都很注意孩子的形象
她的孩子不可以穿的很邋遢,就算只是出去买一点东西而已
她的孩子不准对别人坏,就算他们被欺负
他们一定要学着忍
她不鼓励孩子带朋友回家当家里没有收拾好
她喜欢孩子乖乖的
当她知道她的孩子回来,她一个人把他们的房间收拾
不让她的孩子觉得不舒服
虽然她的鼻子敏感,不能弄到灰尘。

她跟我诉苦时
我就在想..她平时一定一直在硬撑
很担心她会有事
有时她打来诉苦,我却没用心听..很对不起

她是个很棒的女人。

4 comments:

  1. 真的!她真的很可怜...我的她也是一样...她总爱劝自己的孩子别做跟她和她老公一样的工作,很辛苦...赚来的钱都不知道跑去哪里...就是因为她,我才会犹豫不决...拖拖拉拉...因为我不想像她一样!绝对不可以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原来你懂我在讲谁哦..哈哈.
    我想让她以后有日子好过,希望老天会让我有那个机会孝顺下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们家里有些背景还很像。。。当然懂你说谁。。。一定有机会的啦~ =)

    ReplyDelete
  4. "她是个很棒的女人!"
    为她加油!

    ReplyDelete